我校退休老领导俞兴宝获评苏州市“最美老干部志愿者”
.
发布人:王喆  发布时间:2023-12-25   动态浏览次数:48

近日,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发布了《关于苏州市“最美老干部志愿者、最美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最佳老干部志愿服务项目”寻访结果的通报》(苏委老〔202322 号),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俞兴宝获评“最美老干部志愿者”,这是俞兴宝继2018年获评“苏州市最美老干部”之后的又一殊荣,这既是对俞兴宝个人的褒奖,也充分体现了市委老干部局对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肯定。

“退而不休”是俞兴宝同志的真实写照。俞老不顾80多岁高龄坚持每月一次的工作交流和指导,保障了校、学院两级关工委工作的顺利开展。十多年来,他始终心系学校,心系社会,关心下一代的成长,坚持捐款资助贫困生。他多次无偿拍卖画作并将拍卖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给贫困儿童。2017年,俞兴宝携夫人周彩宝女士共同创作了58幅绘画作品捐赠给我校档案馆。2020年,新冠疫情刚爆发,俞老当即捐款3000元,同时,携夫人周彩宝绘制《富贵》《富贵平安》等35幅作品,捐赠给苏州支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俞老说:“我虽然年纪大了,精力不够了,但是我是一名党员,曾经宣誓过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现在就让我换种方式来服务社会吧”。他就是这样用一言一行影响和带动了身边的人,展示了老干部志愿者的最美风采。

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2023年,校关工委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常态化巩固提高基础上,坚持高质量发展,按照《江苏省高等学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基本要求》(苏教办关〔20213号),对标找差,为参加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评审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