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关工委开展“创新与创业”主题讲座
.
发布人:王喆  发布时间:2023-11-30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思维与能力,1129日下午,管理学院关工委邀请管理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吴维亚面向管理学院学生开展“创新与创业”主题讲座。

吴维亚老师退休前是苏州市职业大学创新研究所所长,曾多次主持市厅级重点课题,并不断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发表核心论文十余篇,获中国创造学颁发的创造成功奖两项,国家专利五项。

退休后,吴老师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国家建设。他指出,科技创新不断推动人类社会的进步和变革,而创新与创业相辅相成。

通过列举案例,吴老师引导在场学生正确选择项目及企业,把主观意识和客观实际相结合,有的放矢地有所发现、发明和创造。最后,吴老师对于在场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倡导大家积极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并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