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图书馆举办“童年多真趣——李涵江南童嬉画稿捐赠展”
.
发布人:王喆  发布时间:2023-09-03   动态浏览次数:10

86日,我校退休教师、艺术学院原院长李涵教授的“童年多真趣——李涵江南童嬉画稿捐赠展”在上海图书馆东馆举行。校党委书记曹毓民、原副校长熊贵营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并受到了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徐强的热情接待。

活动中,李涵受邀将其作品《童嬉》组图共计470多页的画稿及文字手稿捐赠给上海图书馆“中国文化名人手稿馆”,丰富了该馆画稿类文献的收藏。徐强代表上海图书馆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对李涵的艺术成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对其作品捐赠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曹毓民在致辞中赞扬了李涵多年来在传统艺术创作、江南文化传播等方面的成就,感谢上海图书馆领导及专家对我校教师创作的大力支持。他提到,李涵的童嬉画作把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江南文化置于时代背景下,民间的智慧,纯真的快乐,人与自然、人与人的和谐跃然纸上,在重现源远流长的江南游戏文化的同时,也促进了当代人的思考,让人们感受到传统与现代文化的碰撞交融与传承创新。本次展览是我校文化艺术工作的写照,也有益于学校今后的美育教育、文化提升、艺术类专业建设等工作。

党办主任汤晓军、艺术学院院长胡志栋等陪同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