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关工委工作会议
.
发布人:王喆  发布时间:2023-04-23   动态浏览次数:10

419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学院关工委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院关工委主任张震,党总支副书记任侃侠,老同志代表,学院关工委工作团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震主持。

张震就本年度院关工委工作做了部署,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关于完善和落实“党建带关键”工作机制的意见》《关于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关工委工作平台建设,推进关工委工作优质化建设谈了几点工作设想。他指出,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关工委工作责任意识;二是要坚持“党建带关键+团建融合发展”,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协同推进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三是要全方位落实学校关工委各项任务。

  崔志磊、姒茂新、田立炎、李金祥等老同志分别发言,从关心关爱学院下一代的角度出发,表达了参与院关工委工作的强烈意愿,表示希望通过院关工委“青蓝成长”平台,帮助青年教师和大学生解决难点与痛点,勉励全体成员守正创新,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能力,全方位、全过程、多层次为学院关工委工作助力。

  学院关工委工作团队成员也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提升政治站位、把握重点、明确责任,利用关键时间、关键节点,依托院关工委平台,助推“五老”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作用发挥。

  为结合学院关工委平台建设重点,发挥关工委工作优势,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学院成立“银发导师团”。聘任仪式上,张震为“银发导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会后,院关工委老同志们前往实训基地,看望了学院参加技能大赛国赛选拔集训的团队,勉励他们拼搏奋斗、为校争光。在博士工作室,老同志们与新引进的青年博士进行亲切交流,鼓励他们积极关心学校发展,不断产出高质量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