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职业大学关工委关于开展2021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
发布人:尤钟华  发布时间:2021-03-30   动态浏览次数:1787

苏州市职业大学关工委

关于开展2021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关工委:

为了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青少年德育教育相结合,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的《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2021年工作要点》,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将继续开展 “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老少共筑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引导学生开展“楷模”和“群星闪耀伴我行”读书、征文等系列活动。

 

一、主题读书活动

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和青年学生阅读《楷模》和《群星闪耀伴我行》两套主题教育丛书。

二、主题征文活动

在离退休老同志和青年学生中开展“我要成为新楷模”和“榜样的力量”主题征文活动。

1、征文要求:内容积极向上,结合阅读《楷模》、《群星闪耀伴我行》丛书,联系自身实际,结合自己的感受和身边共产党员的故事,讲述他们一心为党、全心为人民服务的精彩故事对自己的影响,畅谈自己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筑梦未来的想法和可能的实际举措。

2、必须为原创作品,除诗歌外,体裁不限,字数1500字以内。每篇稿件请注明作者的真实姓名及详细联系方式。

3、报送方式:所有征文请上报所在二级学院关工委,由各二级学院关工委组织评审后择优报送校关工委。(原则上每位学生报送的文章不超过2篇,老同志不限篇数)。

4、报送时间:20214月至2021630日。

5、报送邮箱:wz@jssvc.edu.cn

本次征文活动将组织评奖并予以表彰。

三、知识竞赛活动

在离退休老同志中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1、竞赛形式:完成试卷一份。

2、竞赛时间:拟定于5月。

四、主题书画展活动

在离退休老同志中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活动。

1、活动要求:结合主题,各人创作书画作品。每人限1幅。

2、报送地点:惠和楼422室或干将路校区图书馆二楼老年活动中心办公室。

3、报送时间:20213月至2021630日。

4、展出时间:拟定于10月。

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案例评选活动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要内容,以主题教育活动为主要抓手,以“讲师团”宣讲为主要形式,富有时代性、思想性、针对性、艺术性和趣味性,评选出在近年教育活动中为广大青少年喜爱,教育效果显著的优秀教案(讲稿、视频)。

1、申报要求:采用视频文件申报。视频采用标清画质,分辨率1280×720,视频宽高比16:9PALH.264编码、5M码流。视频时长,60分钟。申报时请提交电子文档压缩包一个,内含两个文件:参评讲稿电子稿、与讲稿配套的视频文件。

2、报送时间:20214月至2021531日。

3、报送邮箱:wz@jssvc.edu.cn

 

 

                         苏州市职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共青团苏州市职业大学委员会

202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