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召开2024年上半年工作例会
.
发布人:王喆  发布时间:2024-03-21   动态浏览次数:10

319日下午,我校关工委召开2024年上半年工作例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军,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毛根民、俞兴宝、刘谦忠,离退休干部处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李羽,二级学院关工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刘谦忠主持。

会上,毛根民从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关工委关爱工作实效、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对学校关工委2024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宣读了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许浩同学、管理学院崔冰浩同学的2篇征文在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023年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活动中荣获三等奖。毛根民、俞兴宝为获奖同学所在学院颁发获奖证书。

刘谦忠传达学习了《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2024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各二级学院关工委及成员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夯实二级关工委工作基础、建设院部特色品牌、汇聚银发力量,发挥“五老”的重要作用,深入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均衡发展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在认真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张军充分肯定了关工委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下一步工作中,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推动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坚持凝心聚力,助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获评“苏州市最美老干部志愿者”的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俞兴宝饱含深情地表示,获得这份荣誉,要感谢学校党委、学校关工委全体同志的信任,更要感恩中国共产党的培养、感恩组织的暖心关怀、感恩家庭和谐幸福,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老同志们的责任,关心下一代永不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