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邀请退休教授陈伟元为学生作主题讲座
.
发布人:王喆  发布时间:2023-11-23   动态浏览次数:10

1122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学院退休教授陈伟元开展题为《“芯”发展、“芯”机遇》的主题讲座,23集成电路技术全体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范海健主持。

在讲座中,陈伟元首先介绍了集成电路60年的世界发展历史,告诉同学们集成电路是当代电子信息技术的核心和基础,集成电路产业是一个国家或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然后,陈教授就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史、发展现状及具体的工艺流程展开了详尽论述,让同学们意识到集成电路行业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缺口非常大,大家学习集成电路行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最后,陈教授鼓励同学们毕业后从事集成电路行业,为解决制约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出一份力。

通过本次讲座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了集成电路产业方面的专业知识,明确了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前景,更是开启了关于对未来职业道路选择的深层次思考,为当前的专业学习、未来的职业和人生规划扬起了前进的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