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职业大学关工委关于开展2019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
发布人:沈新艺  发布时间:2019-03-14   动态浏览次数:1816

各二级关工委: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的《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2019年工作要点》,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将在全校离退休老同志和青年学生中开展 “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老少共筑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具体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读书活动

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和青年学生阅读《祖国万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丛书和《祖国是我家》丛书。

二、主题征文活动

在离退休老同志和青年学生中开展“祖国万岁”和“祖国是我家”主题征文活动。

1、离退休老同志:以“祖国万岁”为题撰写文章。

2、青年学生:以“祖国是我家”为题撰写文章。

3、征文要求:内容积极向上,结合自己的感受和身边人物的事迹,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故事,谈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感党恩情,热爱祖国,筑梦未来。必须为原创作品,除诗歌外,体裁不限,字数1500字以内。每篇稿件请注明作者的真实姓名及详细联系方式。

4、报送方式:所有征文请上报所在二级学院关工委,由各二级学院关工委组织评审后择优报送校关工委。(原则上每位学生报送的文章不超过3篇,老同志不限篇数)。

5、报送时间:20193月至2019630日。

6、报送邮箱:yzh@jssvc.edu.cn

本次征文活动将组织评奖并予以表彰。

三、知识竞赛活动

在离退休老同志中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知识竞赛活动。

1、竞赛形式:完成试卷一份。

2、竞赛时间:拟定于5月。

四、主题书画、摄影展活动

在离退休老同志中举办“2019,我是追梦人”主题书画、摄影展活动。

1、活动要求:结合主题,各人创作书画或摄影作品。每人限1幅。

2、报送地点:惠和楼422室或干将路校区图书馆二楼老年活动中心办公室。

3、报送时间:20193月至2019630日。

4、展出时间:拟定于9月。

  

  

苏州市职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共青团苏州市职业大学委员会

2019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