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陆巷古村
.
发布人:尤钟华  发布时间:2020-11-02   动态浏览次数:1472

    为丰富学校离退休老同志的文娱生活,促进老同志之间的沟通交流,离退休干部处于10月27日组织近20位离退休老同志秋游东山陆巷古村。
  陆巷古村位于苏州太湖边的东山岛上。距今已有千年历史,是一座保存较为完整的明清古村落。村中明代老街、三元牌楼、各种厅堂鳞次栉比。其中惠和堂原为东山明代宰相王鏊故居。
  老同志们在导游和工作人员陪同下,兴致勃勃地漫步在古村街道上,一路参观游览了惠和堂、粹和堂、以及古朴凝重的怀德堂、富丽堂皇的怀古堂、宝剑堂等景点。古村那高耸的牌楼,斑驳的古墙,陈旧的店铺,绳印深凹的井栏和星罗棋布的明清建筑以及太湖边清新凉爽的空气都让人陶醉其中,流连忘返。许久不见的老同事、老朋友此时相见更显得亲切,大家边走边看边聊,洒下了一路欢声笑语。

   下午,老同志们来到了位于太湖之滨的东山启园,启园依山而筑,傍湖而立,集江南园林的小巧和湖光山色为一体。老同志们身临其境,欣赏着山水如画的美,感觉心旷神怡,身心异常放松。

  此次秋游,离退休老同志们亲近了自然,欣赏了美景,陶冶了身心,老同志们非常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工作人员的精心安排。
 
                                                               (离退休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