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走访慰问抗战离休老干部
.
发布人:尤钟华  发布时间:2020-09-06   动态浏览次数:1509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到来之际,根据中组部文件要求,受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学校的委托,校离退休干部处走访慰问了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顾祥彬、王文禄、黄岳洲三位老同志。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切实把组织的关心照顾落到实处。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101岁的老干部顾祥彬家中,向顾老表达了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顾老生于1919年,是1944年参加革命工作的老革命。老人虽然年高耳背,但身体硬朗,起居规律。慰问组表示,顾老为国家的解放和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这种抗战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并祝愿顾老生活愉快,健康长寿。

随后慰问组来到老干部王文禄所在的同济医院病房,看望了卧病在床的王文禄同志,关切询问了老人的饮食起居、健康状况,转达了上级的关怀并反复叮嘱家人,一定要照顾好老人的身体,让老人安享晚年。最后,一行人去看望了92岁的黄岳洲老人,当工作人员送上鲜花时,黄老开心的笑了,黄老曾在战争中负过伤,至今脚上还有疤痕,但他解放后通过刻苦自学成为大学教授,为教育事业培养了大批人才。黄老寄语广大师生要铭记历史,传承抗战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离休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正是他们多年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才换来今天国家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安居乐业。通过此次走访慰问,在全校进一步形成了尊重老同志、关爱老同志的良好风尚。

  

                                                                                                                                         (离退休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