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张继馨艺术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暨吴门花鸟画艺术研究院落成仪式
.
发布人:沈新艺  发布时间:2018-11-26   动态浏览次数:1711
我校举行张继馨艺术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
暨吴门花鸟画艺术研究院落成仪式
     艺术教育是引领社会风尚、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也是培养艺术人才的基础工程。11月21日,我校举行了张继馨艺术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暨“吴门花鸟画艺术研究院”落成仪式。吴门花鸟画的旗帜性人物、苏州市职业大学教授张继馨,苏州工艺美院教授、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廖军和群众杂志社副总编李程骅等应邀出席。我校领导班子、各学院(部),各部门相关负责人,艺术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吴门是苏州的别称,谈及书画艺术,苏州自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而谈及吴门花鸟画,张继馨则是绝对绕不开的大家。他既是吴门现代花鸟画大师张辛稼的入室弟子,工笔、写意无所不精,也是继张辛稼之后吴门花鸟画的领军人物,更是江苏乃至全国颇具影响力的花鸟画大家。与此同时,张继馨也是一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他是我校艺术学院教授,桃李满园,德艺双馨。在他的亲自关心下,我校成立“吴门花鸟画艺术研究院”,张继馨担任名誉院长,艺术传承,代代不息。
     捐赠仪式上,张继馨出资50万元设立“张继馨艺术奖学金”,并捐出了他的5幅书画艺术作品支持“吴门花鸟画艺术研究院”,旨在激励众多有志艺术青年学子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长成才、感恩社会、报效祖国。张继馨艺术馆馆长张小芹作为代表,与副校长熊贵营进行了奖学金设立签约,并接受了校长曹毓民颁发的捐赠证书。同时,在“吴门花鸟画艺术研究院”的落成仪式上,张继馨的好友,著名书画家廖军教授和我校艺术学院戴云亮教授也向艺术研究院捐赠了书画艺术作品10幅。
     校党委书记钮雪林衷心感谢张继馨等艺术家们对学校发展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书画是世界上历时最久至今仍然焕发勃勃生机的艺术形式,也是最能代表中华民族独特创造力与哲学意韵的美育形式。相信通过张继馨艺术奖学金的励志情怀和“吴门花鸟画艺术研究院”的文化情怀,可以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励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并为学校创建一流品质院校提供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