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行“领航·开学第一课”
.
发布人:沈新艺  发布时间:2019-09-10   动态浏览次数:1736
 
     9月4日,由校团委主办的“领航·开学第一课”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朱亚伟老师应邀为我校青年学生上新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校院团学骨干、“青年学习社”成员、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朱亚伟以“牢记初心不忘长征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题,通过生动讲述红军战胜千难万险完成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感人故事,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深情寄语青年学生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强化使命担当,让在座青年学生对长征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担当意识。
    本次活动以“学子心向党  起航新时代”为主题,使青年学生接受了一堂生动的长征历史课及长征精神的教育,增强了爱国热情,激发了奋斗激情,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勇挑时代重担,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青春建功新时代中当先锋、做表率。